我校组织后勤工作人员开展灭火演练

发布者:baowei发布时间:2023-11-22作者:浏览次数:15

为提高后勤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11月22日上午,我校组织后勤工作人员开展了灭火演练。此次活动由学校保卫部(处)组织,后勤食堂、宿管、物业、快递、商铺等约150名工作人员参加。

食堂、宿舍是学校消防安全的重点场所,涉及用火、用气、用电安全,掌握必备的应急救援技能至关重要。在火灾的初期阶段,该阶段特征是初起烟雾大,可燃物质燃烧面积小,火焰不高,辐射热不强,火势发展比较缓慢,这个阶段是灭火的最好时机。如发现及时,方法得当,用较少的人力和简单的灭火器材就能很快地把火扑灭。

    学校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及时调整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统一领导。投入大量经费,及时更新消防器材。扎实开展消防安全日常检查和节假日消防安全大检查,切实将消防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营造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