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全力北职工社区讲授国家安全主题党课

发布者:baowei发布时间:2023-04-14作者:浏览次数:10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4月13日下午,副校长孙步月赴全力北职工社区讲授国家安全专题党课,保卫部(处)、基建管理处、经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全力北职工社区约30名党员代表参加。

孙步月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作用为切入点,就如何发挥基层社区组织的作用,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阐述。

实现美好生活的最关键“场域”和社会治理体系中的“最后一公里”是城乡社区。孙步月认为,城乡社区治理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方面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一是城乡社区治理对统筹社区各方力量,增强全民国家安全防范意识发挥着重要作用;二是城乡社区治理发现和防范国家安全隐患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三是城乡社区治理对于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四是城乡社区治理对于解决社区居民身边的具体困难发挥着重要作用。

      作为学校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应该如何融入社区治理,孙步月提了四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双进双服务”工作;二是要积极融入社区治理;三是要加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四是要支持国家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