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盛会”系列安保演练活动

发布者:baowei发布时间:2021-07-01作者:庞健宜浏览次数:36

我校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盛会”系列安保演练活动

为有效消除风险隐患,创建平安校园,迎接建党100周年,我校于6月30日开展了“防风险、保平安、迎盛会”系列安保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反恐防暴、消防安全和防溺水三个环节展开。反恐防暴演练邀请了原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突击大队晁警官为安保队员培训,晁警官是一名全国警务实战教官,有着丰富的反恐防暴实战经验。他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全体安保人员讲授了如何使用橡胶棒、盾牌和钢叉以及应该注意的细节,幽默风趣的授课风格博得了安保人员的阵阵掌声。

  

  

  

  

  


消防安全培训由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黄教官进行授课,他着重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水枪和灭火毯如何使用等问题。正确使用灭火器对于扑灭火灾初始阶段明火至关重要,黄教官在讲解时谈到。

  

  

  



    防溺水演练在学校鹤鸣湖举行,“北三门、北三门,鹤鸣湖有人落水,请立刻赶往现场进行施救!”安保人员在接到监控室警情后,带上救生圈和救生绳迅速赶赴案发现场,将人救上岸后迅速展开急救措施,场景逼真,效果明显。


    通过开展演练,安保队员的防范技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开展,保安公司项目部经理李军谈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