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部党支部举办建设平安校园专题党课

发布者:baowei发布时间:2020-09-14作者:浏览次数:107


9月11日上午,副校长孙步月赴保卫部(处)党支部讲授建设平安校园专题党课。

孙步月以交流《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体会的形式,从《条例》出台的背景、《条例》的亮点、学校层面如何贯彻《条例》三个方面对《条例》进行解读,为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

孙步月指出,学校安全是教育事业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的基础和保障。《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已由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在6月3日通过,8月1日施行。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管理的大背景下,《条例》对细化校园及周边安全管理措施、创造稳定安全的良好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在学校层面如何贯彻《条例》方面,孙步月提出加强学习和宣传教育、强化校园安全管理责任制、提高校园物防和技防水平、加强疫情常态化封闭式管理、建立属地协同机制五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