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

发布者:易发布时间:2020-05-25作者:记者 容静鸿浏览次数:283

本网讯 5月21日和5月2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及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此次两会适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意义非同一般。我校师生通过电视、网络视频、广播等多渠道收看收听“两会”开幕情况。

广大师生收看“两会”开幕式后一致表示,通过观看“两会”,全面回顾了疫情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战疫情并取得阶段性成果。广大师生表示,要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稳步推进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六稳”“六保”要求,奋力谱写应用型商科高校建设的新篇章。

“一直很关注两会的动态。让我印象最深的一幕是两会开幕式上,全体与会人员默哀1分钟,这1分钟是对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这庄严而深情的一幕,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高校教师,我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我将立足专业学科特色,不断研究探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观看开幕式结束后,艺术学院教师周宇动情地说到。

工商管理学院学院教师林俊说:“当前脱贫攻坚任务已到最为关键时刻,更是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中最重要的举措。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将始终冲锋在前,用担当和实干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外国语学院教师魏艳表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造成巨大威胁,也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严峻挑战。作为高校教师,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展望星空,转变传统教育观念,主动融合新的教学方式,做实做细教学工作,让‘后浪’们在新时代有更好的发展。”

经济学院教师刘寒月表示:“‘两会’的顺利召开让人振奋。教育和科技改革的号角已经吹响。‘两会’提出了进一步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平凡岗位也能绽放精彩,努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除教师外,我校学生也在观看“两会”开幕式后谈了自己的感想。经济学院2018级投资与理财专业学生李潇涵表示:“现如今我国已进入教育现代化建设的关键阶段,总体实力和影响力不断提高。作为学生,我们应该加强自身本领,做好本职学习工作,踏踏实实付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2018级审计学专业学生姚思睿说:“通过观看‘两会’,我知道了中国正在不断深化改革,改善民营民生。会议广泛凝心聚力,强化使命担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千禧一代的我们更要立足当下,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提高自身思想道德修养,为祖国建设铺砖添瓦。”

(编辑 张思渊)